四万分之一的光亮 点燃心中理想信念


11月16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第10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28名学员,在艺术楼501观看学习视频,并围绕“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开展讨论活动。

学员们首先观看了战役一线党旗红系列记录片之“四万分之一的光亮”。片中讲述了武汉疫情期间,四万名下沉一线的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正是这些一线同志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看似普通平凡的岗位也能发挥巨大力量,那么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又该如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呢?

随后,每位学员就此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研究生学员武小静表示争做学生党员首先是发挥带头作用刻苦学习;其次利用自己的知识可以研究解决社会问题,自己也参与了一个方舱设计的项目,深有感触;最后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19级学员郑雄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认为应从干实事、优作风、勤服务三个方面贯彻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学员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

最后吕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作者/吕一卉

                                                       摄影/马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