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六期)讲座



提高学生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艺术设计学院于117日晚18:30在艺术楼501开始了本学年学长学姐有话说的六期,本次主讲人为艺术设计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熊欣茹学姐

熊欣茹学姐在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毕业生奖优秀学生奖”、“优秀团学联干事等荣誉称号,参与过院内横向课题,发表EI核心会议论文一篇,普刊一篇是十分优秀的学生榜样。

讲座伊始,熊欣茹学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情况,比方参加挑战杯的选题原则以及题目设计同时分享了一些优秀的期刊,鼓励大家多多阅读,从中受益

接着,学姐为大家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的参赛流程,同时也介绍了本次省赛入围的题目和作品准备工作,指出了构架的常见问题,并且为大家详细说明了学术论文的构架。


后,熊欣茹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后疫情时代基于生态城市理念的湖北区域生态改造设计研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获奖论文:第一,后疫情时代及生态城市理念相关概念及理论;第二,湖北区域环境现状调研与分析;第三,湖北区域环境布局体系;第四,湖北区域案例改造探析。由理论到实践,层层引入,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挑战杯的参赛要求。

本次讲座为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提供了了解挑战杯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各类竞赛的热情与信心。

新媒体中心 文/雷耀宗 沈依 盛子慧

/向静 黄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