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近年来,学院在不断探索中逐渐形成了“五位一体”的特色学科建设体系,即从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等五个方面着手,构建符合地方特色发展的学科建设体系。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治学严谨、学缘结构合理,研究能力强的科学研究队伍。现有教职工54人,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5人,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19人,占教师总数45.2%;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93%,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老师占三分之一以上。根据“统筹规划、分层建设、保证重点、突出特色”的学科建设指导思想,经过学科的不断挖掘与整合,形成了以设计学为核心,以管理学、文学、广告学等学科为辅助,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学科发展模式。

艺术设计学科设有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学科方向,拥有多个研究型实验室和一个特色研究中心;另有视觉文化艺术中心及艺创大学生设计产业孵化中心。

科研方面,学院近几年先后主持与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9项、湖北省社科基金6项、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3项、其它省厅级研究项目近40项,科研进帐经费累计达43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有多项成果获省市教学科研奖励。学生在全国或湖北省各类重大竞赛中获奖200余项;公开发表或出版学术论文、文艺作品100多篇(幅)。

 



 学科简介 
 科研机构 
 学术交流 
 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