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先进的设计理念,较好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及较强的设计实践和策划能力,能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信息的沟通与传达,能从事品牌形象推广、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食物创新与设计以及能运用数字信息、交互技术从事综合媒体视觉设计的高级复合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本专业下设视觉信息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两个方向。形成了包装与品牌形象设计、食物设计与创新创业、广告设计与营销推广、动态交互设计与虚拟现实四个核心课程群。包含了设计思维与方法、字体设计、版式编排设计、书籍设计、食物设计、创新创业训练、包装系统设计、视觉识别系统、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广告媒体研究、品牌策划与推广、信息图表、界面交互设计、三维设计基础、视觉动态设计、媒体创意表现、影视后期合成等课程,综合了美学、技术、文化及新媒体营销战略的相关知识。

   

 

主办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健康中国”设计创新学术论坛,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全国众多高校的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参与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大食品、大健康”融合的新思想、新研究,并汇集国内外健康设计相关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发表于《设计》杂志。聘请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设计先锋参与实践教学,与中国最大零食销售企业“良品铺子集团”建立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深度合作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打造了“强特色、有实效”的实践教学体系与“校企协同、创新立德育人”的模式及相关机制氛围。

   

 

学生荣获各类专业设计奖项,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包括团中央乡村振兴幸福行动公益项目全国十佳团队;米兰设计周全国一、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省级一、二、三等奖;数字艺术大赛国家三等奖、省级一二三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白金创意国际大赛银奖;第五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金奖;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最佳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等等。


 

undefined

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学校、新闻媒体、互联网公司从事艺术设计相关工作,特别是大食品、大健康、文创设计领域的视觉形象、品牌全案、新媒体视觉营销等领域有显著优势,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等地。

往届优秀学生有设计作品被江西省陶瓷博物馆收藏的珠山八友传承人吴超龙;有被选为武汉设计星共创导师、尖荷系全国设计实战导师的张文辉、翼鹏辉;在中国中铁三局、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等企业任中层管理的邢聪、石宇、肖振亚;打造了武汉市首家全方位运动赛事服务平台-武汉天天赛的CEO王志凌、自主创业开设食品品牌设计公司的张佳、李虎;在阿里巴巴闲鱼事业部负责农产品行业运营的吴艳秋;获IDC国际设计大赛卓越奖的故宫文创、OPPO、李宁、华润集团、梦幻西游等品牌的特邀插画师吴尧;食品包装设获2019 PACKCON STAR AWARD年度互动营销包装设计大奖的桂妲妮等;考上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研究生的成柱臣;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潜力奖动画短片”的黄妙梦等等。


在毕业两年多的时间里,吴尧成为《上新了,故宫》第二季的特邀设计师,并在北京成立自己的设计公司。完成了武汉k11 select & 观山关海展览、故宫旅行箱、养心怡然系列、御猫说形象、大话西游系列海报、unicorn独角兽牌威士忌包装设计等诸多引发关注和热议的优秀作品。自创的公司还吸纳多位学院学生成为主力设计师,服务了舍得酒业、腾讯、百度、网易、中兴、素士、安慕希、华润凤凰汇、远洋集团、大唐不夜城、完美世界集团、李宁集团、k11艺术中心、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和旅游局、中创文旅、武汉文化旅游局、新华网等诸多知名企业,高效优质的创作被几十家媒体报道。

学院还积极关注广大在校生和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并建立各种联谊交流活动,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回访。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