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良品铺子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圆满举行


        

11月30日,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在良品大厦圆满举行。仪式现场,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侯永清、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莹燕、副院长刘非、硕士点负责人康帆,良品铺子副总裁张继、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俞伟祖、总裁办负责人徐然、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柯炳荣、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金安等重要嘉宾到场参与,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朱玉婷出席并主持了本次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武汉轻工大学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现已形成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相关学科,特色鲜明,食品类学科优势明显,艺术设计学院聚焦"大健康、大食品”与设计创新领域,服务地方食品产业。在此背景下,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良品铺子将通过建立“良品优生”研究生工作站,将校企合作模式进行升级,以实现校企资源共建、人才共育、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合作模式。

挂牌仪式上,良品铺子人力资源中心总监金安表示,自2016年起,武汉轻工大学与良品铺子建立校级实习实践基地的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形成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近两年内,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向良品铺子输送了多名优秀的设计实习生,与产品研发事业部、品牌中心、门店事业部、电商事业部等部门的团队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交流。作为武汉本土上市企业,良品梦想高远,逐梦千亿。武汉轻工大学应该继续发挥学科优势,良品提供企业实践平台,更加深入人才培养,将理论和实践高度融合,真正实现工学合一。

 侯永清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武汉轻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学科优势。他表示,武汉轻工大学聚焦于“大食品、大健康、大营养”领域,与良品铺子的目标和愿景高度契合。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进一步落实高校人才培养和人才创新计划,实现产教融合,供给端和需求端更高效的结合。武汉轻工大学致力于成为优秀人才的供给单位,与企业高效合作,努力在2024年将良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成为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

随后,侯永清副校长与良品铺子副总裁张继一同为“武汉轻工大学&良品铺子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武汉轻工大学的师生一起参观了良品大厦以及良品文化馆,对良品铺子的品牌文化以及未来发展愿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圆满结束,在未来,武汉轻工大学与良品铺子将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