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艺传学院英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外国语学院与艺传学院英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金风飒飒,秋雨绵绵。1019日晚,武工院图书馆地下室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研部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研部联合举办。主题是“You  And  Me,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交流能力,同时为英语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此次英语角活动参与者众多:有英语专业全部大一成员、大二的学长学姐们、武工院其他院系大一同学以及和蔼可亲的外教们。现场气氛热烈,游戏环节更是妙趣横生。

    在一段劲爆的热舞中,英语角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进入初始环节,主持人隆重地介绍被邀请的外教:有高大帅气的Michel和美丽动人的Jessia等。各组成员也围坐在一起用英语来交流,以记英文名字的形式为主,各小组进行接力。同学们和外教零距离接触,在交流的同时既练习了口语也表达了自我,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激情。接着,Michel用吉他作伴奏为同学们唱了一首英文歌,赢得了全体成员的欢呼,并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最令人难忘和思考的莫过于用英语阐述自己的大学期望和计划这一环节。大二的学长学姐们用流利的英语讲出了他们的大学目标,从中我们深深地体悟到了他们的进取和努力。当然,大一的新生们也不甘示弱,尽管用英语表达还有点困难,但也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其中就有同学这样说道:“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and the determination to attain it.”是的,此次英语角活动不仅仅是英语的交流,更是心灵的沟通。

    下一环节进行了绕口令,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学现卖,富有节奏的音韵和发音提升了在场同学的兴致,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互动环节更是妙不可言:两人一组,一人做动作,一人猜出所提示的单词。从中,我们领略到了外教们的机智,也看到了同学们的默契。同时,“Guessing  words”这一环节给我们展示了另外一种英语学习模式。最后,小组成员及外教们手牵手做游戏结束了本次英语角活动。

    此次英语角活动,同学们不仅仅是积极参与活动,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有足够的勇气和外教们进行交流。这不仅对自己是一个突破和提升,同时,也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散播到武工院的每一个角落。

 

(艺传学研部:李艺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