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内容及安排


一、调剂程序

(一)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提交调剂申请和相应报名支撑材料,完成调剂报名。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月8日00:00开始,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

(二)学院按填报信息对调剂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在调剂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确认考生是否具备复试资格,并将拟参加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学校复试。

(三)调剂招生人数见《调剂公告》

(四)复试具体流程

1.复试审核材料提交

接收到研招网调剂系统复试通知的调剂复试考生需根据我校研究生院网站《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考生须知》要求,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jszs.whpu.edu.cn/Open/Master/Signin.aspx)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具体内容详见我院复试细则。同时,考生须提供作品集电子版,请于4月8日17:00之前将作品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1920506705@qq.com,作品名以“初试分数+姓名+本科学校与专业”命名,以pdf格式提交,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M,作品集作品必须为考生个人原创作品,小组完成作品需清晰标注个人独立完成的部分,AIGC完成作品需明确标注AIGC完成部分。

若作品存在抄袭、代做、买卖、过度使用素材等弄虚作假情况,则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新生入学核查中,作品集的真实性与原创性将作为复查学生有无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情形的重要考查环节,确定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 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3.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yz.chsi.com.cn/

二、复试内容及安排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学院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学院将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听懂熟悉话题的英语演讲、讨论和报告等内容,并能比较自如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态度的能力,应从听力理解的准确性、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个方面全面测试考生的语言能力。满分100分。

(三)专业课测试:专业课测试采用远程网络测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满分100分。

(四)综合素质考核:包括专业知识和实践环节的动手能力,科学思维和反映问题能力(不限于科研基础、科研潜质、科研思维、表述能力、目标志向等)。考生须在线讲解设计作品集,将作为综合素质考查依据。满分100分。

三、注意事项

(1)接受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请关注研招网、我校研究生院及本院官网通知,并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及时传达我院调剂复试安排。

(2)调剂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复试考核内容、流程、复试费缴纳、总成绩计算方法、拟录取原则等,详见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调剂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示,最终拟录取结果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联系方式

1.调剂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薛老师

电  话:027-85505186

2.调剂咨询QQ群:732996136

 

艺术设计学院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