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和《武汉轻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武汉轻工大学2024年接受调剂考生公告》规定,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情况,特将本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公告如下:

一、调剂计划与分数线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或方向)

学习形式

拟调剂

招生指标

调剂考生初试专业

(详见“二、调剂条件”调剂考生初试专业)

复试分数线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01

135700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全日制

8

艺术学对应专业

370

40

110

3

交叉学科对应专业

275

39

59

 备注:1、①13设计类8人,按照设计学类复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②14交叉学科类3人,按照交叉学类复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③当交叉学科调剂生源不足时,则该指标自动转到另一门类使用。

2、如果学科(专业)生源不足,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录取计划,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收回计划未完成部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二次分配,以保证全校总体招生计划的完成;如二次分配导致招生计划增减,学院将再次公示并加以说明。

 

二、调剂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满足教育部的基本调剂要求的基础上,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符合《武汉轻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并达到申请调入我院相关专业的调剂复试分数线,同时需满足如下条件:

序号

接收调剂

专业代码

接收调剂

专业名称(或方向)

调剂考生初试专业

(门类/一级学科/专业)

调剂考生

初试科目要求

其他学术条件要求

01

135700

设计

1301艺术学

1357设计

1370设计学

1403设计学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程序

(一)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提交调剂申请和相应报名支撑材料,完成调剂报名。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月8日00:00,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

(二)学院按填报信息对调剂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在调剂系统关闭后 24 小时内确认考生是否具备复试资格,并将拟参加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学校复试。

(三)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审核材料提交

接收到研招网调剂系统复试通知的调剂复试考生需根据我校研究生院网站《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考生须知》要求,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jszs.whpu.edu.cn/Open/Master/Signin.aspx)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

2.复试内容及安排

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我院调剂复试各项流程、时间、事项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接受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请关注研招网、我校研究生院及本院官网通知,并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及时传达我院调剂复试安排。

调剂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复试考核内容、流程、复试费缴纳、总成绩计算方法、拟录取原则等,详见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调剂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示,最终拟录取结果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联系方式

1.调剂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薛老师

电  话:027-85505186

2.调剂咨询QQ群:732996136

 

艺术设计学院

2024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