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国家级设计比赛获奖指导座谈会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家级设计比赛,3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为本院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座谈会。内容围绕对国家设计类比赛的认识,不同赛道对于软件技能的要求、如何高质量准备比赛等方面展开。

UI设计师恋老师首先介绍在设计的领域里,不同设计专业可以参与各种类型的比赛选择合适的软件是他们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不同的设计专业对应着不同的比赛赛道,每个赛道都有其常用的软件。例如,平面设计师可能会擅长使用PS和AI 等软件,而工业设计师则可能更倾向于运用 Rhinoceros 3D 或 SolidWorks 等三维建模软件。了解并熟练掌握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软件,将为设计师们的作品增添更多的亮点。

接着,座谈会上讲解了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什么样的作品更容易在比赛中获奖。一个成功的作品通常兼具一定的美感,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个完整且具有商业价值的设计方案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作品不仅要有独特的创意,还需要考虑到实际的应用和市场需求。同时,独特的创意和较高的技术水平能够使作品呈现出更好的效果。深入研究传统文化并将其巧妙融入设计之中,更能展现出作品的深度和文化底蕴。

师生交流中进一步明确了想要比赛成功得奖,需要找到合适的团队伙伴和指导老师,提升软件硬实力和审美水平,注重方案的完整性和创意性,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作品。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选择参与人数相对较少的赛道,也是能够增加获奖机会的策略。

创意设计塑造美好,创新突破彰显魅力。此次国家级设计比赛获奖指南座谈会为学生提供了关于国家级设计比赛的全面指导,使他们对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把握座谈会上谈到的要点,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我,展现出优秀的作品,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赋上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