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滇南印记课程展览参观活动


3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艺术楼二楼展厅组织23级大一学生参观21级专业考察课程作品展览。本次展览以“滇南印记”为主题,设计学院2月起精心布展,展至4月。展厅内陈列了富有滇南文化魅力的文创展品,为集中观看的21级学生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作为中国西南边陲的宝地,滇南以其别具格的自然风光、历史底蕴与人文情闻名于世。本次考察大理、丽江与昆明的民族文化、古镇文化、美食化与传统工艺等内容为考察对象,旨在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培养其观察力、创造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们通过观察、记录当地文化,与自身设计思路相结合,从而设计出了一件件灵动秀美的文创作品。

面对这些精美的设计作品,23级同学们或惊叹于学长学姐们高超的画面表现能力,或疑惑于设计作品所表达的思想情感,或感慨于学长学姐们精妙的设计组织和构思......每一类的作品都有自己的设计特色,同学们在观展的过程中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些作品的感受和喜爱。

参观完展览后,设计学类2301班班长莫雪感概道:“一进展厅,我就被那种浓厚的文化气息给包围了。每一件作品都仿佛在诉说着滇南的历史和故事,让人仿佛置身于那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那些精致的文创作品,还有那些生动有趣的插画,都让我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对滇南文化的热爱和敬意。通过这次展览,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文化的热爱和追求。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像学长学姐们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去传承和发扬我们伟大的中华文化!

此次展览参观活动使23级学生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积累美学与人文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