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 动画 陈博


每一刻都是故事的开始--2011级 动画 陈博

毕业的迷茫,是每人必经的路。

和每个人一样,毕业之后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很迷茫,这偌大的社会,不知道自己该置身何方。经历过一小段时间的创业,自己决定还是去社会上多看看,历练自己。先学习,把自己充实起来。变得更有能力。

工作开始,才是我们真正触碰社会的皮肤。

  为了打拼,背着一个书包,带着几百元钱,去到了深圳,那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找到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视频编辑,福利待遇看起来都不错。虽然生活很拮据,但那段时间是我工作最开心的时间,最拥抱初心的时候。那几个月使我了解到了职场,踏上了自己人生的旅程。

想做成每一件事,都不容易。

  为了体验更丰富的文化氛围,工作半年后,从深圳来到了北京。赶上短视频的大潮流,我入职了第一家内容公司,单向街。那是第一次触碰互联网内容的魅力,做泛生活类,美食、手作、情景剧等等视频。看着数据一天一天的爬升,账号一次又一次的被新浪微博榜单选入,内心无比的开心。通过自己的勤奋,经过领导的提拔加入了新的创业公司罐头视频,担任视频主编一职。

   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第一个原创类设计美学账号。从策划—拍摄—制作—剪辑—运营等等,还要自己出镜。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自己把控。账号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到了不错的粉丝量。

从那个时候开始进入到内容的工作领域,除了设计美学也逐渐接触美食、种草、娱乐、母婴、剧情、音乐等不同领域的内容,也操作过天猫、京东等大型公司一起合作的项目。得过微博十大影响力设计美学大V等奖励。

在北京的这4年,也换过几家公司。在19年年中回到武汉,准备为自己的人生中期,建立一个新环境。工作与现实的结合,是我一直追寻的方向。希望在以后也可以创造更多的机遇与提升。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 好好享受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戒骄戒躁,努力完成功课和学业,如果你的专业你都学不好,出去之后你无论做什么工作依然会做不好,事物共通。

2. 在校期间要想清楚以后最少3年内自己要做的事,以及更长远的发展方向。可以提前开始专攻,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3. 要提高自己的眼界,接触比你更优秀的人,看得更远。把努力建立在高认知的基础之上。

 

2015-2016 北京单向街——视频编导

2016-2017 北京罐头视频——视频主编

2017-2018 北京橘子娱乐——视频主编

2018-2019 北京青藤文化——内容主管

2019- 至今 武汉伴伴——内容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