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 动画 杨博 王馨


 

等你下课,等你回家---2014级 动画 杨博 王馨

校园恋爱结晶

和每一对同专业的恋爱男女一样,我们也想拥有结束校园生活的完美END。毕业设计的时候,选题选择了有关于“爱与时间”。一股脑的两个人就扑在制作上,朝着同一目标前进的时候,生活非常的充实。大家忙着找实习的时候,我们还在一帧又一帧的奋笔疾画着。完成的那一天,我们俩盯着屏幕看了一遍又一遍,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即使不完美又幼稚,但确是我们爱的“结晶”。

幸福简单的小日子啊

大学毕业的第一个月,我们,领证、订婚、租房、找工作一气呵成,对两个人的小日子充满了希望,杨博一直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于是在巢客文化潮牌公司找了一份分镜的工作,工作轻松有趣,也学习到不少新的技能。我在家当起了自由插画师,画了很多外包儿童绘本图书插图。早起做早餐,周末出去玩儿,两个人过着简单的小日子,清贫且快乐。

我们还获得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动画类的全国二等奖。爱奇艺最佳广告动画,那几天的我俩像是走上了已知的人生巅峰,生活的不易和磕绊一扫而光。我们和潇潇老师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颁奖典礼的时候,还意外斩获了全场的终极大奖—一辆山地自行车,两个中奖绝缘体骑着自行车一路高歌的回了家。疯狂又自豪。

一对英年早婚的职场小夫妻

2019年八月,工作一年。博哥想换一份工作,在望京SOHO陪他面试的时候,我预感到他一定值得这里。在经过面试,测试后,他进去了猿辅导斑马英语儿歌分镜项目。工资直接翻倍,小日子能滋润一些了。那时候的猿辅导,还是没有打过广告的猿辅导,博哥所在的项目是新成立的,从一开始的几个人,慢慢有了风格,有了质量,博哥的镜头运用和对于儿歌的理解也越来越到位,动态分镜的流畅程度越来越高,成了为项目分镜组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使我走出家门,自由插画师的工作已经不能在疫情的背景下持续。我投了博哥所在的猿辅导公司,在经历面试和测试后,我也成为了一位斑马英语的原画师,毕业一年才出去工作的我,对上班有憧憬也有惧怕,猿辅导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的nice。每天都能看到自己进步。两个人还会攀比年终的绩效分数以及奖金,像是回到了学校,发下成绩单的我们。幼稚且富有。

日子会快快的过去,互相鼓励过好每一天,热爱所有的热爱。

寒来暑往,秋去冬藏,希望我们来日方长。

牵手上班,牵手归家。有你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