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记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

大学,之于我们便是青葱岁月里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临别要在这愉快的起舞,同学骤变老友,都想有前程锦绣,从前未算老友,也突然想要握手,老师亦如老友,感恩不舍望回首。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从武汉到上海,浓厚的怀念和追忆,让我们相聚、拥抱,携手成立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校友会,这是我们离开母校后,另一个家。

201711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周六,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老师和历届毕业生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欢聚在上海,怀着共同的期待和愿望庆祝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这次老友记篇章里有许多可爱的人,学院党委书记杜先锋、副书记李力、辅导员王振武、环境设计专业刘非、季岚老师以及上海历届艺传学院校友们。幸福难忘的时刻总会定格成一张张真诚灿烂的笑脸,那些互望发展的祈盼,那些互相牵绊的情怀,就像梵高笔下浓烈奔放的油彩,一抹抹都是昔日岁月碰撞今朝理想迸发的笔触,在学校也在我们,各自风华正茂里绽放出朵朵炽热的向日葵。

 

就是在这样特别的一天,久别重逢的我们,有些已是故交老铁,有些可能素未谋面,因为来自同一个大学,所以没有任何距离。我们互相问候、热情拥抱,畅谈近况,也追忆往昔。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的难忘回忆让相聚的氛围在深秋的季节也变得那样暖。成立校友会的过程伴着欢声笑语和期盼的注视。

在艺传学院副书记李力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此次校友会成立的序幕,不仅向我们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也对这次成立校友会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表达了学校学院对我们持续的关注和关心,对我们未来更好的发展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杜先锋老师热情致辞,向我们奋斗在上海的学子送来亲切的慰问,对学校以及学院最近几年的积极变化、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作了精炼的介绍,并讲述了对校友会成立的初衷和期许以及发展方向。他们的讲话让我们大家在毕业多年之后,第一时间再次重温了母校的温暖,成立校友会也让各自奋斗在压力与机遇共存的魔都的我们,有了深深的归属感。

 

刘非老师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解读了成立校友会的目的和意义,和我们深情讲述了“好时代、好平台、好机遇”的三好见解,慷慨陈词带动了全场气氛,让大家产生了强烈共鸣,感慨万千。李力老师宣布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通过民主协商,推选07级校友李鹏展同学为艺传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10级校友胡尚民、张琳晨同学为校友会秘书长。作为艺传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的李鹏展同学,向大家述说了自己对学校老师的怀念之情。往昔历历在目,对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讲述了自己对校友会成立的想法和规划。表明自己真诚服务于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热情心愿,以及希望将校友会变成真正维系校友和母校最好的纽带。校友们各抒己见,表达自我,追忆往昔校园时光,分享工作经验,畅谈未来理想,对校友会的成立送上了自己的祝愿。笑声朗朗,叙旧合影,老师和同学们共度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夜晚。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莘莘学子因为有了大学的培养而认识自我,立足于社会,成长成才而实现自身价值。大学有了我们的努力奋斗方能历届传承和发展,推陈出新哺育更多学子。秉承“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对于母校我们心系祝福,对于老师我们心怀感恩,对于同窗我们互帮互助。正是有这样的追求,我们的校友会将成为学校和校友情感的桥梁、为校友提供热情实际的服务,成为在沪校友沟通工作、共叙友情、情感共融的优质平台,是一个个在魔都奋斗拼搏的校友们家一般的港湾。在学院、老师和会长的指导带领下,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校友会一定能越办越好,发挥它特有的功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如果说学子们是朵朵灼热盛开的向日葵,大学母校便是浓油重彩丰沃土壤的金色田野,孕育一路阳光未来。艺传上海,情深似海。

                      (编稿: 10级校友张琳晨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