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艺传才美丽


因为遇见你,艺传才美丽

——记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深圳校友会成立

编稿:艺04校友李虎   校稿:13级校友汪婷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艺传有你才美丽。那些年,我们一起同过窗,你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那些年,我们共经历风雨,为理想和目标奋斗不息。

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7周年之际,武汉轻工大学艺学院深圳校友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历届毕业生(代表)在学院的组织和陶院长一行的呼唤下,于2017826在深圳市罗湖区华安国际大酒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深圳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丽萍院长、李春荣老师、刘非老师、季岚老师、陈熙老师及深圳历届艺传校友们此次陶院长一行前往深圳市利世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建立了艺学院深圳实习基地;刘非等4位老师带领五十余名15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前往在广州等地参观考察了若干个商业项目。

   当日下午三点,陶院长一行及深圳历届校友们如期而至大家久未相见但是在重逢的瞬间互相拥抱问好,当年师生、同窗之间的美好回忆再次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中。许多人在这次校友会中是第一次见面,但互相之间未曾表露出生疏感只因为大家同是“艺传人”,曾经共同在一个叫“轻工大”的地方追逐过自己的梦想。大家齐聚一堂,面露笑容地攀谈着“我们终于在深圳找到组织了”。

汪婷(广告学13级活泼生动的主持此次校友会拉开了序幕。陶丽萍院长首先致辞,亲切问候在深圳的全体校友,向昔日的学生们讲述学校、学院这些年的变化以及欣欣向荣的发展现状,激起了在场校友们对母校的思念之情。陶院长对校友会的成立提出宝贵的意见并指明了方向,同时在校友会的组织架构、科学管理持续发展及谋进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和可行方法,指出校友会的定位是校友们在深圳共同的家,需要不断提升这个家的温暖感,从而增强彼此间的依赖感以及大家对于校友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无论是什么形式由谁主导,都需要全体校友的共同建设合作与支持。随后,陶院长向大家公布经过学院讨论、老师推荐及同学举荐第一届艺传深圳校友会会长由李虎(视觉传达04级)担任,并在现场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对会长进行了任命,现场掌声雷动

 

   随后,老师代表刘深圳校友代表乐飞都对成立校友会发表了自己观点并提出建议。老师提出了“共赢、共享交互”的思路,希望作为建设主体的每一位校友在这个大家庭里面能形成一个生态进行自我管理,从而将“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传承下去

作为新任武汉轻工大学艺学院深圳校友会第届会长的李虎带着激动而又略带紧张的心情,自豪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关于如何建设校友会的一系列想法。首先,大家给予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也述说了自己对学校的感恩和对师生相聚的激动之情。他讲到:“深知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在致辞中对于建设校友会方面,他充分吸纳了陶院长及在场师生的意见建议,同时表明自己对于建设一个真正高频互动、功能健全及意义深远的艺深圳校友会的热情和信心最后,他还向大家陈述了校友会建设的架构安排、核心理念、建设方案等一系列细节。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每一位在场同学发表看法,校友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与大家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建议,补充强调了校友会的情感与文化建设,席间大家热烈讨论,会长借着热情的氛围提出了“艺深圳-情满天下”的口号。

会议结束后,大家抓紧宝贵的相聚时间合影,与恩师旧情述说当年学生时代的趣事;找到昔日同专业校友或同班同学,谈论当今各自的生活工作现状三三两两好不热闹。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拍下了艺传深圳校友会的第一张珍贵的合影。大家共同庆祝艺传深圳校友会的成立,期待共创校友会的美好未来,艺传深圳校友会未来将会凭借自身的凝聚力与影响力吸纳更多的深圳校友

此次聚会在全体师生间的欢声笑语与美好祝愿中步入尾声但是艺传深圳校友会的系列活动才刚刚开始,后续建设也将陆续提上日程,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以及会长的带领下,校友会会越办越好,为更多前来深圳的校友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细致周到的服务

爱艺生,传一世。艺传深圳,情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