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同劳”设计打造花园微景观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进一步践行劳动教育理念,让学生体味劳动乐趣,培养劳动情怀, 5月24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辉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于艺术楼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艺同劳”驿站,清理小花园,劳动打造新景观。

李辉书记指出,劳动的意义不仅仅在劳动本身,更要在过程中学会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努力创造更高的劳动价值。 

炎热的午后,同学们挥动锄头,拿起铁锹,热情的投入到劳动当中去。所有人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小花园便在大家的努力下清理干净了,在专业老师毛武平的指导下,微景观区域初现雏形。

来自设计2201班的王思诺同学表示劳动过程中,虽然很多同学都弄脏了鞋子,弄乱了头发,但是看着干净的小花园,共同学习生活的艺术楼变的更加整洁,每个人的心里都十分满足”。 

“艺同劳”属于金银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项目,通过组织同学们共同劳动,融入艺术元素改善和美化校园环境,着力打造育人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