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师生“桃李座谈会”上谈成长、话离别


 行囊装满梦想,桃李乘风远航。6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召开2023届毕业生“桃李座谈会”,座谈会在109、209、501三个会场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未来。

BA34C

座谈会上,一边品尝着老师们精心挑选的桃子李子等水果,一边品尝着学弟学妹创业品牌调制的果茶咖啡,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分享自己在轻工大四年的学习故事、生活体验和考研、求职经历,讲述自己毕业的感悟、对未来发展的规划,言语之间都流露出对离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老师诚挚的感谢。

老师们与毕业生代表共话成长,一起回忆学习生活、师生相处的难忘故事。有的同学对毕业后的规划表达出困惑,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中肯建议,提醒大家要明确自身定位,结合社会发展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投身到自己喜爱的事业当中,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与会老师们向同学们表达了深深期许和祝福,对于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毕业后明确的规划,老师们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离校后不忘教诲,继续保持联络,于漫漫的人生长河里找到立足点,绽放青春的光彩。

6267B

陈莹燕院长以轻松幽默的话语加入话题,她表示,大家现在面临毕业分离和新的开始,要铭记那些在大学里度过的美好时光,也要规划好毕业之后的发展路线。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选择的赛道上越来越好,争取在事业上取得成就和突破,也要平衡生活与工作。当大家迈出校门踏入社会,肩上也担起了更多责任,或许将面对更多险阻,希望大家能保持身心健康,收获生活中的幸福。

B6F76

李辉书记寄语毕业生,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时代重任,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遇到困难时尝试着去面对、解决,无论结果好坏,累积宝贵的人生经历。当今社会给毕业生创造了更多机会,也意味着大家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和更艰巨的挑战,预祝所有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顺利发展事业,在人生路上不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