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同劳”芝麻地间苗移栽进行时


6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中国油脂博物馆旁实践田集中进行芝麻间苗移栽劳动。

夏日炎炎,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同学们,热情的投入到分苗劳动中。同学们汲取了之前的劳动经验,明确分工,浇水、挖坑、分苗、培土,每个人都尽心尽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劳动过程中,同学们还会一起讨论和记录芝麻苗的生长状况。

“我来自河南驻马店,是芝麻之乡,从小我就看姥姥种芝麻。”设计2206班的苏灿同学说道,热心的苏灿同学更是担任起了技术指导,手把手的教同学们如何分苗。设计2201班的王思诺同学说:“我来自河北,之前没见过芝麻苗长什么样,也没有种过芝麻,但跟着大家一起劳动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了。”

E1017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原本杂乱的芝麻苗被排列得井然有序,同学们脸上手臂上虽然晒得通红,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心是快乐的。油料文化园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感受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