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学长有话说


毕业季,学长有话说
——艺传学院顺利举行考研就业交流会

为了发扬我院优秀毕业学子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我院学生掌握更多考研和就业的信息与技巧,524日中午,我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4楼举办主题为“毕业季,学长有话说”系列座谈会,14级毕业生苏炳豪、付伟和张夏于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考研、就业方面的经验,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熊智主持。

以优异成绩跨专业考入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的苏炳豪同学针对跨专业考研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指出针对不同的复习阶段要有不同的复习策略,如基础阶段保证各科基础知识需要有整体的印象强化阶段完成英语单词两轮背诵提升阶段充分了解报考院校的信息冲刺阶段需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此外,他还对选择哪套教材,选择什么样的考研辅导书,以及是否需要报考研辅导班等许多实际问题提供了建议。

14级广告专业付伟同学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充满艰辛,感人肺腑。从一开始的三鼎集团的一名实习生,经历了国考、选调生考试的失利,面临过省考没报名、投简历到湖南卫视、武汉市水务集团杳无音讯的窘境,那时候还要准备大四毕业论文答辩,终于成为了一名准警察。他说道:面对一次次失利,只会让自己越战越勇,无所畏惧,反而愈发自信。 “在国考面试过程中,即使当时知识面的问题回答得并不出色,但是要时刻保持自信,给面试老师留下好的印象。”他自信说道。

考入湖南师范大学的张夏于同学细致分析了择校、调剂等方面情况。在他看来,慢慢考研征途要注意一下几点:第一,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并且经过学校综合排名、该专业排名尽早确定报考的院校,以便确立目标,有针对性地系统复习。第二,备考中要摆正心态,通过自我提醒当时为什么选择考研的方式调整心态,好的心态将决定出色的发挥。

在提问环节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各类考研问题,三位学长均做出了具体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及方法,在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们的讲解有很高的参考和学习价值,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耐心细致的态度表示钦佩,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媒体中心  /刘馨

/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