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介绍讲座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介绍讲座

413日上午,为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信息,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应聘技能我院特意邀请校毕办肖钦红老师、扶洁老师于艺术楼501会议室为18届毕业生举办就业信息核查及相关工作指导,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力、全体辅导员以及大四学生干部。

李力书记在开场中指出,目前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状况并不理想,在就业环境十分严峻的大前提下,尽快解决毕业生工作问题非常重要,因此他特意邀请校毕办肖钦红老师和扶洁老师为大家进行就业协议核查工作及相关问题的详细解答。

随后,肖老师对4-8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安排进行了介绍,表示不仅要帮助一般同学解决就业问题,还要鼓励情况特殊的同学,如打算二战同学先找寻工作,在积极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再追寻理想。校毕办已经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报的相关知识刊定成册并发放到了每一位大四学生手中,而且在我校就业信息网上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违约公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具有针对性,后期会持续推出大型企业招聘展、交流会等以便利学生咨询,还将定期推出月报让学生及时了解到最新资讯。

考虑到每院情况的特殊性,扶洁老师为在座学生干部解答对毕业生就业协议填报尚存在的疑惑。最后,李力书记点出了我院填报工作中不甚理想之处,并鼓励在座的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协调我院相关工作的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而我院不仅为社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更帮助他们扫平前进途中的障碍,争取让我院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新媒体中心 /刘艺 程宇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