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学长有话说


毕业季,学长有话说

                         ——艺传学院职业规划与专业学习专题讲座

66日中午,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职业规划与专业学习,给新老生提供一个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我院于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四楼成功举办了《毕业季,学长有话说》第三期专题讲座。本期讲座邀请我院14毕业吴尧主讲,来自我院不同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亲切活跃。

吴尧的作品设计十分精巧,与众不同。他说:进行一项设计首先要考虑的绝不是怎么做,而是值不值得做。要先学会考量一个项目的价值。针对很多人说网上的资料就足够准确且丰富这一说法,吴尧同学否定了这个认知,他说:只有去实践才能发现别人不知道的、新颖的东西,同样也会发现网上的来的资料是碎片化的,时效性也得不到保障。接着,他用自己武当山考察的事例来详细讲述了自己工作的步骤与思考,从武当山的风景、文化、建筑、节气等多各方面进行设计并反复修改得到最佳的设计,对在座同学如何规划自己大学生活、定位职业规划有很强针对性与启发性。

讲座的尾声还设计了有问必答环节,吴尧学长一一回答听众们的提问,和大家双向交流了许多问题,其中17级设计专业黄鹏同学提到关于艺术品自我娱乐属性的见解。吴尧同学回答到:艺术品创作后期,设计者对艺术有了自己的理解之后,经常会进入一段自我娱乐时期,这是十分普遍的,也是形成自己独特艺术风格的关键时期。

本次讲座旨在为在校学生与毕业学生近距离接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学们与毕业学长面对面交流,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新媒体中心   /车佳璇  孙艺晗

/车佳璇  孙艺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