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学姐学长魅力指津”


         1015晚,文官楼艺传学院自习室内掌声阵阵、气氛火热。为了加强12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份清晰的认知,指导大家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也为了促进本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在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下,各专业在本班级自习室开展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在一问一答间激荡起智慧的火花。本次交流会延续传统的模式,内容严肃且形式轻松。同学们的节目表演也是精彩不断。

                     “现身说法”教诲多

   踏入新的征程,怎样才能走的更远?”行管1001班请来郭庆强等同学为大家指点迷津。学生会主席郭庆强用他丰富的经验与契合实际的见解,让新生们受益匪浅:“进入大学,我们不要贪心、贪多,专心把一两件事做好就够了,要多读书,广泛涉猎;通过书籍,再明确自己的目标。”他还告诫我们要认真做事,切忌浮躁,不要太看重名与利。张泱卓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生活态度,并通过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要努力学习。王据鑫学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实践中学到知识。赵羽学长则分享了在武汉的一些玩乐趣事。汉语言1001班里贾文毅学姐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蜕变历程。广告专业的陈邦学长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独立创业的先锋事迹,告诉大家要敢想敢干……

                   自由交流智慧多

新老生交流活动的自由交流环节中,新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长学姐也相应针对性给出了很耐心细致的回答。不仅仅是对专业和生活问题的回答,更是对他们大学生活蓝图的描绘,让大家提前做好规划。

最后各班导学员做出相应总结讲话。此次新老生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找准自己的位置,为以后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艺传记者团文/石巧巧 洪雨涵 邱彩霞 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