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暨41号令学生骨干培训会


艺传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暨41号令学生骨干培训会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了解自身所承担的义务与享受的权力,有效维护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928号下午,我院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第41号)令》。本次培训会由校学工处处长李世峰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书记杜先锋、党委副书记李力、分团委书记熊智焱、学工办主任廖前兰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处长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武汉轻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武汉轻工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等三方面的内容为在座的同学们作了详细解读。首先,李处长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分别给大家讲解了总则、学生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等章节。同时也给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注册、休学、退学、转学、毕业等方面的条件与规定。接着,李处长结合我校近期发生的考试舞弊实例,提醒大家要详尽解读此文件,充分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深刻认识到遵纪守则的重要性,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做合格大学生。

会议最后,杜先锋书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发言。他首先对41号令的改革的工作表示热烈支持,也对我院支持创新就业的具体对策作了详细说明。为深入贯彻该政策的进行,杜书记向广大干事提出了如下两点要求: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大胆做。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认真遵守41号令的内容,为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驾护航。本次教育令改革,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强化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也对老师的教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推动老师进一步加强施教能力建设。

    新媒体中心 /陆璐 /刘迈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