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第74期党校学员小组讨论成功举行


艺传学院第74期党校学员小组讨论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学习意识与水平,322号下午,我院第74期党校学员就关于“党的指导思想不能搞多元化这一话题分别于艺术楼507401展开了激烈讨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唐培指导本次讨论,全体49名党校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整场讨论分三项进行:小组讨论、个人发言和组长总结发言。小组讨论中,各个小组就“为什么党的指导思想不能搞多元化”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不同小组及其各个成员之间也分别就党和国家的性质,党发展的历史背景及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主导思想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思考,并且就党的指导思想不能搞多元化,只能坚持指导思想一元化这一观点基本达成共识。在个人发言阶段,各个学员争相踊跃举手上台发言。其中当谈到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一元化,与思想内容和形式的多样性是否矛盾时,学员也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的本原只有一个”、“马克思作为科学的理论必然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必然要与各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进行论证说明。学员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与各个领域具体的科学理论同样是相辅相成的,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指导思想的一元化。

小组组长张瑞雪在总结发言中讲道,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灵魂。我们要坚持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唐培做了总结,他说中国共产党发展到现在是有一定道理和理由的,是符合社会国家发展规律的,是坚持指导思想一元化的结果。中国是幸福值很高的国家,我们要为我们生活在中国的国度而感到自豪。同时要加强党的理论和学习,并将其投入到实践中,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有忧患意识,了解过去才能展望未来,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去,让自已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至此,讨论会圆满结束。

                                    艺传记者团 /郭凯 摄/徐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