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助力研究生斩获挑战杯全国一等奖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喜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的佳绩,创下历史最好成绩。此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

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成关键助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斩获荣誉的幕后,是艺术设计学院在十月份积极组织并开展的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力作用。学院特别聚焦于科技文化,紧密结合学科建设,举办了一系列的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其中,围绕“挑战杯”竞赛,学院召开了一场生动而深入的讲座与交流活动。这不仅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深入了解竞赛规则、分享经验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泛的学科交流平台。

全国一等奖项目彰显实力

艺术设计学院所获的全国一等奖项目名为《我是你的眼,阅世界美好:视障群体数字阅读公共服务中的现状调研与对策研究》。该项目在全国24所公共图书馆展开调研,以视障读者为对象,全面研究了视障服务的理念水平、阅读推广的投入使用、盲文出版的资源情况等方面。通过对湖北省6所省、市级公共图书馆无障碍版本格式转译和视障群体阅读诉求的深入调研,该团队提出了基于《马拉喀什条约》的无障碍数字阅读服务对策,为公共图书馆无差别阅读服务的完善提供了新思路。

这一荣誉不仅彰显了我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卓越实力,同时也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在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中的精彩表现。

撰稿:戴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