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艺传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及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时间匆匆,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一起奋斗过一个学期。总结上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在我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分团委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分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取得了不少可喜可贺的成绩;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乒乓球比赛二等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羽毛球比赛一等奖,元旦晚会的圆满完成等这一系列成果的取得的背后凝聚着每位艺传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汗水。但成绩只是代表过去,现在的我们还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学生会内部运作效率不高,各部门联系不足,部分学生会成员思想懈怠,做事目的性不强,部门执行力较弱等。前进来源于问题的解决,动力始于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

 

作为艺传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我们要充分定位自己的身份和目标,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做事的目的性和计划性,严禁出现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的现象,谨记做人做事的原则,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新学期新起点第二届学生会将仍以“团结、务实、进取、创新”为宗旨,以“打造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集体”为目标,认真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为更好的开展本学期的学生会工作,本学期将紧紧围绕“强思想,抓学风,求质量,将实际”的工作重心,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

    

    1.在原有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做事的主动性、目的性,进一步加强成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成员做事的信心、耐心和决心。努力做到遇事敢于上,问题敢于解,做到善始善终、持之以恒。做到敢吃苦、不抱怨。 真正能够从自身发展的角度充分利用好学生会这个平台,谨记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1)积极配合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使我院学生干部起到表率作用

(2).提高开会的质量,加强学生骨干的正确思想意识培养。

(3).加强学院与各系(院)分团委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交流与合作中汲取正能量,不断定位自己。

    

   2、本学期分团委学生会将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和团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1). 积极的组织学习党的十八精神、两会精神和团中央第十六届六中全会神,以服务意识为核心加强对分团委学生会及班级、团支部的指导和教育。

(2). 积极组织筹备以“中国梦.青年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提高我院学生的爱校意识,积极配合校团委关于“更名晚会”的安排及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

(4).做好“五四表彰”的相关的评选及准备工作,选拔优秀学生,树典型。

 

二、加强学风建设

    

  在本学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开展切实可行的促进学风建设的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形成刻苦、勤奋、求实的学风

    

   1.利用学生会各种宣传工具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发动,弘扬正气,努力营造浓厚的“学风建设”氛围

    

  2.定期组织各种座谈会,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3.围绕学风建设,积极开展比较有意义的学风建设活动,组织院系学生积极参加如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类的活动,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三、提高文体活动质量

    

  全面提高活动的质量性,加强活动的目的性,不以活动而开展活动,始终以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契机,举办有意义效果好的活动。

   

   1.积极组织我院学生科研立项申报,提高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2. 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对我院学生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常识。

   

  3.组织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校运会,力争在上届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四.加强寝室文化卫生治理

 

本学期学生会将对寝室文化卫生加强治理,根据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学生会将结合学校相关制度,加强对寝室卫生的检查和监督,让学生在学校有一种家的感觉 

    

    1.加强院系学生会卫生检查力度,完善对寝室卫生情况的相关标准。

    

   2.加强寝室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寝室设计大赛,提高我院寝室文化的整体水平。

 

五、换届工作

 

换届工作将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踏实、有责任心、做事持之以恒、有思想、好进取的学生,给想锻炼,愿意锻炼的学生搭建一个更高的平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万象更新的时刻,我院学生会将继续以自我服务、自我治理、自我教育的宗旨,传承成功经验,开拓创新,在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会内部的治理。

   

    我希望在这剩下不多的一起的岁月里,我们分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可以再接再厉,持之以恒,以我们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站好我们最后一班岗,同时更要抓住学生会这个平台实现自我的提升,祝愿兄弟姐妹们在本学期都有一个更高的提升,最后和大家共勉一句话:对于现在一无所有的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拼搏,才能取得明天不一样的成果!谢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