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阅”社区 设计学院与学府社区开展主题读书沙龙


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艺术设计学院特别邀请学府社区走进金银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读一本书,共享开卷美。当天下午,学府社区党委书记覃杜莲携社区青年党员一行,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艺、师生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们在学生社区明德读书屋,一同诵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精彩章节,分享读书学习体会。

围绕“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主题,读书沙龙共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社区党委书记覃杜莲,结合社区治理实际工作,动情讲述了从《幸福栖息地》故事中感受的共鸣和汲取到的思想力量。社区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在社区工作先后分享了《总书记的民生牵挂》《小康圆梦》《守护》章节读后感。学生志愿者邱少霞领读节选《青山不老》,其他志愿者同学们则选择与自己家乡相关地域贵州、湖北、浙江、新疆建设兵团的章节内容分享了读后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此次学生社区携手居民社区特别策划“书香润学府 共读一本书”读书沙龙,开启了跨“阅”社区、共建协作新模式,今后双方还将开展系列诵读分享、设计征集活动,共同营造书香氛围。

AEB5C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成立由师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读书会,依托金银湖校区“一站式”明德读书屋、清廉润心屋等文化空间和场域,将继续联合举办阅读沙龙、廉洁故事会等形式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