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信行统一 设计学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切实推进“路线图”



     

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成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制定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调查研究具体工作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备课讲课,推动各项工作“动起来”、各项任务“落下去”,把坚持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两促进。

   

       带头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4月27日,设计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院党委书记李辉作开班动员,重点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读书班集中传达了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并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读书班将持续在4月-7月开展系列专题学习和研讨。

带头讲党课,坚定理想强化忠诚。5月4日-18日,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先后讲主题党课,分别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事业》《设计赋能 以大食物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迈向新征程 大学生廉洁教育》《<论党的自我革命>读书分享》《深学笃行新思想 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在所在党支部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带头调研,践行宗旨为师生服务。4月下旬以来,班子成员根据调研计划,就“设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究”“设计学院社会服务情况”“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模式构建”“设计学院在校生学科竞赛参与情况”“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提升”等五个主题,开展走访、座谈,为调研报告做资料积累和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