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室准入制度


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室准入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丰富其安全与环境保护知识,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制定本制度

一、适用于我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本制度适用于所有进入学院实验室内学习、工作的人员,具体包括进入实验室的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 留学生以及外来人员等。

三、通过自主学习,教师讲解,让学生掌握“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室岗位职责(实验员、实验教师、实验学生)”、“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进入机房安全管理使用规范”。实验室安全准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培训,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四、新入职的实验室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由学院组织培训,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五、实验室安全通识教育作为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的教育内容之一,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实验的申请人(包括: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进修人员等)需首先签订“安全责任书”,并经学院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

、实验期间应遵守本实验室的管理制度,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排和要求,节约水电,讲究卫生,爱护公物,损失赔偿,保证防火防盗。

、本办法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如有与学校政策冲突的地方,以学校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