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实验操作安全责任书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实验操作安全责任书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校园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结合实验工作实际,本着共管共享、责任分担的原则,在使用___________实验室期间(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本人愿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使用规范》,并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 严格遵守《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不违规使用各类大功率用电器,严防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离开实验室时除特别用电需求的设备外应切断所有电源。出现实验室内闸刀、插座老化、裸露漏电等情况要及时通知实验室管理员进行维修。

2. 掌握实验设备安全操作(使用)规程,严格遵守危险设备使用流程,确保安全规范使用。

3.不私自配制和转借实验室钥匙,不私自把实验室钥匙交给学生管理。每天确保离开实验室后关窗、锁门,课程结束及时归还钥匙并配合实验员进行设备清查。

4. 定期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及整理,确保实验有序进行,实验室启用和结束使用时,均组织学生打扫实验室卫生,并还原实验室设备初始状态

本人已详读以上规范内容,保证按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如达不到《规范》要求,出现安全事故,个人愿承担一切事故责任。

   

教师签字:

学生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