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1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切实增强我院21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对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9月17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以防诈骗安全宣传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与金银湖派出所和常青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

讲坐最先是由湖北警察史博物馆青年志愿团副团文超逸和金银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文胜进行讲解,湖北警官学院20级侦查系学员和湖北警察史博物馆讲解员李佳怡从旁辅助,金银湖派出所辅警队长姚华斌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文超逸和文胜警官从电信诈骗的特点,最常见的诈骗手段,其他易遭遇的诈骗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切勿参与电信诈骗五点出发,以真实的案例强调了诈骗的危害,以及针对导致被骗的心理,给出对策及建议,加深了学生对各种类型诈骗的认识。

常青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吕程远,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典型火灾案例和应急避险技巧等方面出发,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火场逃生事项等防控知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吕站长还给同学们播放了校园宿舍消防安全视频,让同学们知道了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会产生的严重后果。

       会后,马老师对这次的讲座进行了总结,表示今天的讲座,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还有部分班级提前到场等候,非常值得称赞。同时,也对今天出席讲座的四位警官和吕站长表示衷心地感谢!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防诈骗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媒体中心 /盛子慧

/俞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