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9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永根主持。

会上,吴永根传达了学校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精神,重点传达了校长董仕节关于《全面实施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发展战略,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辅导报告内容。董校长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深刻分析了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我校如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规划。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董校长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发展战略、“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科技引领计划、人才强校工程、开放合作推进工程、综合改革工程、条件保障工程、党建工作加强工程等九个发展举措。

学院院长陈莹燕强调了学习董校长辅导报告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十四五规划和校庆70周年的发展节点,将进一步加大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改革发展力度,鼓励教师要积极关注并参与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同时,陈莹燕介绍了暑假期间视觉传达设计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两项工作进展情况。

副院长刘非布置了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讨论稿)、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和新一轮聘期教学绩效考核等相关文件的讨论稿。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公布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方案的完成情况,提醒任课教师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吴永根安排了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有关教育系统巡视情况,重点领学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