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与良品铺子建立“良品优生”校企合作研究生工作站


4月14日,科技处处长胡中泽,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莹燕、副院长刘非,食品学院易阳博士、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康帆博士一行5人前往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建立“良品优生”校企合作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交流。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良品铺子食品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俞伟祖博士,良品铺子人力资源总监朱玉婷、品牌中心负责人谢苇苇等参与交流。

    

胡中泽对良品铺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食品科研领域概况。他希望学校的学术研究能与企业紧密对接,将学术与科研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市场信息和资源又能反过来助推高校的学术研究,形成优势互补,良性循环。他指出,在“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理念的指导下,依托学校与良品铺子天然的地源优势和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校企合作一定可以更深入、长久。

陈莹燕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食品设计与创新领域的探索。她指出,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不断深化学科融合与校企合作,与良品铺子建立“良品优生”校企合作研究生工作站,形成目标清晰、课程丰富、层次鲜明的校外实践教学体系,将校内跨学科教学团队与企业行业导师团队相结合,进行联合人才培养,能增强学生的特色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实现“无缝对接”。

杨红春对陈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良品铺子食品营养健康研究院及其团队构成、产品开发流程等基本情况。他进一步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在食品营养、食品安全、食品开发、食物包装结构、食品品牌设计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实现资源共建、人才共育、责任共担、成果共享。

会上,双方就深度校企合作模式、未来研究生工作站建设、高质量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相关研究领域及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