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视觉传达范祎超王梦笛


走啊!一起出去看看~

2014级-视觉传达-范祎超王梦笛合录

 

没错,这是一篇夫妻档,

放心,我会尽量让你不酸。

  

 

引言:

事情是这样的,本故事的女主对我说:“学校有个专栏,要收录师兄师姐故事……”,我大概一听,得知仅优秀选手才有资格,心情顿时很美观 :-)。但此时她的笑容让我有一点中套的感觉……,果然,最终以我文采比她好为理由,写故事的重任交给了我……。

好吧,那就由我执笔来表述一下我们披荆斩棘的探索之旅。关于本文我会尽量让它有营养些,供各位未来的艺术家吸取点不成熟的经验。

 

正文

 

大学时期:

01.进大学前我是一个标准的坏学生,不过苍天眷顾,我进入了这所校园。此刻,我内心无比坚定告诉自己:既然有机会重来,那就改变一下吧,要努力了!…………然而,逃课的滋味确实舒服,想象中的努力又搁置了。果然,一年后不负众望“荣获”年级第(倒)八名的“优异成绩”。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首先我感谢自己这一年的逃课时间没有宅在宿舍里,健身、郊游、社团活动……在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

后来,我的一个挚友,在他每天规划未来的唠唠叨叨中,我终于开始想毕业后可以做什么!家里没矿的情况下,这四年如果这样混,毕业后垮台是必然的。所以,接下来确实要搞好专业了!

 

02.我不逃课了!也因为本文女主她不逃课,为了多赖在她的身边,为了以讨论学习这个无比正当的理由去接近她,我开始听课了!

事实证明,当一个人认真且规律的做一件事的时候,变化还是挺明显的,很多时侯还是要相信自己的。这一年结束,真正的荣获了年级第二名(这回是正的),女主拿了年级第一。而大长腿的漂亮女主也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到手了!说实话,自己都不信,但是这是事实。很多时候,只要你认真了,就会超过大多数的人!当你完成一个较难的目标后,你会变得很自信。这一年对我很重要!如果第一年收获的是朋友,那这一年,收获的是自信!

 

接下来就是上课认真学习,下课好好约会的日子。时间来到大四,我们开始商讨去哪里工作,女主说“深圳是设计之都,我们南下去深圳看看吧”,我说“好”。

 

工作时期:

03.嘟嘟嘟……乘火车来到了深圳,我俩一起进入了恩师推荐的朗图设计公司,一家20年的设计公司。在这份工作当中,我们从学校的稚嫩,对于设计行业的浅显了解,到跟着身边很多的设计大佬学习,他们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善于演讲和沟通,是全能的创意人,这也激励着我们全面发展,快速汲取,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从大四到毕业,在这里一年多时间,有很大提升,重点在于眼界、目标和对于操作项目的经验。我们主要负责的项目有幸福西饼,坪山文化聚落,滨投集团,KC皮草,红太羊绒等一些品牌设计。

 

04.后来尝试去过小型设计公司,在这类型公司当中,人员少,每个人要担起的责任更多,这也是能比较快成长的一个过程。更考验个人工作输出的能力,以及需要更多的自我思考。尝试过后才知道你到底想去大公司学习,还是小公司锻炼,这取决于每个人的目标。

 

05.目前毕业两年半,我们两人一起就职于深圳inDare 格外设计,这是一家年轻的设计公司,活力、朝气。在这里两年时间,我们一起从主创设计师到项目经理,在学习和历练中积攒了很多的项目经验。同时,锻炼了演讲提案的能力,这一点很重要,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把方案诠释好,以及与客户沟通等,这些都是较早开始历练最好,可以着重去练习的。这段时间主要完成的项目有中国金鸡百花奖、深圳钟表展、倍思、幸福西饼、Jelly Comb、超级元素、西贝、黑人、图拉斯、闪魔、OTE榨汁机、益龙鼎、燎原潮牌、奶糖派等品牌落地项目。当然,这一切还都仅仅是基础,刚入行两年,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是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06.初入设计职场,我们也只是自己体会和摸索到的一点点小经验,或对或错,仅供参考哈哈。最后祝大家永远灵感爆棚,对设计满怀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