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就业之星】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记艺传学院就业之星杨雪柳


      杨雪柳,女,共青团员,湖北武汉人,广告学专业1603班学生,曾获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并荣获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她在2020年2月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专业的offer。(伦敦大学学院,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前十。)

http://news.whpu.edu.cn/__local/5/0C/54/DDF361B6CA8E90BE48F25917549_1B5F3C8A_C059.png

“要实现目标,就要付出实际行动!”

早在高考完填报志愿的时候,杨雪柳就把轻工大的广告学专业列为了自己的第一志愿。她知道这是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后两年可以选择到美国南犹他大学继续学习。大一上学期,杨雪柳就明确了出国学习目标,并一直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大一下学期,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荣获二等奖。

“制定目标后,就要付出实际行动去实现它。”大一暑假,杨雪柳开始利用假期时间学习雅思,为大三出国做准备。2017年10月,她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尽管语言成绩达标了,杨雪柳却没有松懈。同年11月,她参加了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英语配音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在12月的英语四级考试中,杨雪柳也取得了624分的好成绩。2018年8月底,杨雪柳前往美国南犹他大学继续学习。刚开始,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完全不同的学习模式,她略微有些不太适应。并且国外的作业量相较于国内来说比较大,学生需要自己在教学系统里查看作业并网上提交。对于国际学生而言,他们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完成作业,与此同时不断增强自身英语能力。

在美国待了几个月后,杨雪柳逐渐适应了那里的学习、生活。当被问到如何适应海外学习时,她说:“南犹他大学的教授们都很好,学习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他们沟通。学校里的写作中心和演讲中心也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例如我写完论文后会去写作中心,那里有同学帮我检查论文格式与语法;有时候我会在演讲前去演讲中心练习,那里的同学也会给我一些建议,帮助我做得更好。此外,国际处会开展很多课外活动,帮助国际学生们适应国外生活。南犹他大学周围有很多国家公园,国际处也会定期组织学生们一起去爬山,滑雪。”

“哪怕再难,也要考过雅思!”

到了大三下学期,杨雪柳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下一步规划。她发现自己更喜欢国外的教学方式,于是决定继续在国外读研深造。对美国文化有一定了解的她,这次想到英国去看看。经过一番了解后,杨雪柳确定了自己想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她以后想从事英语相关的工作,于是选择了TESOL专业。因为读研需要更高的雅思成绩,对听、说、读、写这四项的小分也有要求,杨雪柳再次备战雅思。然而,这次她并没有那么幸运,口语成绩还差0.5分合格。失落之余,杨雪柳并没有灰心,她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再战。

2019年5月,杨雪柳参加了南犹他大学的游学项目,到英国伦敦展开了为期两周的游学。这次游学坚定了她要到英国读研的决心。五月底回国后,她一边在国内上南犹他大学暑期的网课,一边备考雅思。“我这次一定要考过雅思!”她在心里默默激励着自己。她知道口语是她的薄弱科目,就重点练习口语。在考试前,她基本上准备好了口语题库中的每一个话题,充足的准备也让她更加有底气。2019年7月底,她终于如愿拿到合格的雅思成绩。谈及备考经验时,她说:“其实就是熟能生巧,多刷题,多练习,找到解题方法与技巧。方法得当,积累到位了,分数自然就提高了。对于口语这一块,我知道我的临场发挥能力并不好,所以每个话题都准备好了才会让我更安心。”

“年轻人就要远离舒适区,勇于挑战自我!”

2019年9月,英国各个学校相继开放了研究生的申请通道,杨雪柳递交了自己的资料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幸的是,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陆续收到了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拒信,而拒绝她的理由都是本科专业不符,没有上过相关课程。她知道,在竞争这么激烈的环境中,申请与英语相关的专业会优先录用本科是英语专业的学生,相比之下,她确实处于弱势。

2020年1月,南犹他大学大四下学期开学了,此时杨雪柳仍然没有收到任何offer。她申请的五所学校中有四所都给她发了拒信,只剩下她最想去的伦敦大学学院迟迟没有消息。这时,杨雪柳已经没有抱太大希望,她也另做打算,准备毕业后先回国工作。她想尝试做翻译实习,也在着手准备全国翻译资格考试。她很喜欢做学习计划,早早地就安排好了每天的学习内容,例如背单词、看英语阅读、做翻译练习等等。因为热爱,她并不觉得学习英语是一种负担,她也会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学习进度。

2月17日晚上,杨雪柳接到了中介老师的电话,原以为又是拒信,没想到老师告诉她,她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杨雪柳当时欣喜若狂,再三确认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直到她看到了offer都有点不敢相信,没想到她收到的唯一的offer竟然是自己最想要的。同时她也很感动,觉得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这不禁让她想到了一句话:“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回忆起申请研究生的这段日子,杨雪柳非常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她说:“正是我所经历的这些,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同时她也提到,在南犹他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她不仅变得更加独立与自信,而且更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国外学习经历开拓了她的眼界,也成为了她申研时的加分项。面对全新的TESOL专业,杨雪柳说:“这对我来说又是一项新的挑战,不过没关系,人就是需要挑战来激励自己不断前进,我相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