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摄影展《行形于色》开展


(艺传记者  黄艳报道)10月24日上午,概念摄影展《行形于色》在艺术楼展厅顺利开展。本次展览由视传1301班举办,共展出全班摄影作品九十余幅。

 

此次展览作品的拍摄是“个人推广设计”课程中的一个环节,作品主题全部围绕“我”来进行,试图通过影像媒介,让学生寻找“自我”,展现“真我”,在观念上尽量摆脱无意味的浅层纠缠,直面真实的个人状态,深层触发对个体存在的思考;在视觉形式上则进行大胆探索,力图呈现多种指向的可能,让受众获得多元解读,从而扩大作品释义权限的表达维度。

 

 

 

 

相对传统摄影的唯美导向,此次展览作品更多注入的是情感因素,或寂寥,或孤独,或欣愉,或飘忽,或压抑,有对自我身体小心翼翼的审视,也有无绪无依的情绪飘游,还有成长瞬间的那些逆反与窒息……这些,构成的或许就是青春。

 

 

 

 

指导老师陈云认为,这次展览还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概念摄影”,作品对“观念”的引入相对薄弱,将不可触的观念转换成具体的视觉,这既需要学生对事物认知有一定的敏感度,还需要他们对艺术持开放态度,更需要坚持不懈的大胆实践。这些作品相对传统表达,在光影、构图、形式感以及情感表达方面均有一定的突破,是一次比较有益的尝试和体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