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主题讲座


     12月23日中午在艺术楼501会议室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尚真洁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团委书记姚文彪老师负责主持19届意向入党同学参加讲座。

  尚老师主要从“基本概括”“公报解读”“重点提法”三个方面展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本概括”方面,尚老师主要强调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含义。在“公报解读”方面,老师从治理与管理、现代化不是西方化等4个层面进行概念辨析,并着重讲解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此期间,老师反复举例,结合实际,并向同学们提问相关政策,达到了很好的师生交流效果。在“重点提法”方面,老师从国家治理效能等9个层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历史事件、热点事件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四中全会中所蕴含的精神。最后老师借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号召同学们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勉励同学们更要为我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尚老师讲解注重师生互动交流,结合具体事例来带同学们深入体会会议精神。同学们全神贯注地作笔记,在这春风化雨的氛围中,同学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新媒体中心   /魏世杰 程雨濛

/陈荆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