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年9月25日下午两点,在艺术楼501一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直播还未开始同学们就已经准备就绪,吕一卉老师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给予了肯定和赞许。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主要以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的形式开讲,视频内容以中国奥运健儿拼搏奋斗、自强不息、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为主。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直播结束后,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20级雷巧同学表示,她被奥运健儿肖若腾在遭遇不公的对待后,仍能坚定自己初心的精神所打动。19级陈湘君同学表示,今天的直播让她明白了了热爱、坚持、自信、感恩和谦逊的重要性。研究生代表赵陈颖则从上课的形式和近期的国际动态展开论述,表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自信。

 

       最后,吕一卉老师对本次思政大课进行总结,指出我们要有争第一的精神,我们与奥运健儿们的职业和梦想虽有所不同,但他们身上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此次奥运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优秀运动员的无限魅力与风采,使青年大学生们进一步意识到,青年正逢其时,必将重任在肩,传承传递奥运精神,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新媒体中心 文/盛子慧

摄/俞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