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成功召开


艺传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成功召开

12月14日下午,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在艺术楼501成功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尹瑜轩担任次宣讲报告主讲人,我院党委书记杜先锋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现场聆听报告。


 

尹教授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事育人"为主题,用比较分析、案例分析的方式,从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在宣讲中,尹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的大会,我们需要做到六点来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了解深刻变革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准确把握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首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十九大做出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随后,尹教授武汉市及我校如何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些思考做了分析。根据市委陈一新书记的有关报告,提出武汉落实十九大精神所做的相关举措:以“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为使命担当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程”,从而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

最后,尹瑜轩教授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从事文化事业的高校教师,要自觉担负使命,教化育人。并谈到,艺传学院是文化与艺术气息非常浓厚的一个学院应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进行文化建设,为我校美好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媒体中心  ╱刘馨  唐巧

                                ╱余葳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