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助扶贫


党团共建助扶贫

                ——艺传学院师生前往六里村开展“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529日,艺传学院师生一行16人前往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开展“党团共建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和“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带领艺传学院教工党员党员代表院青协志愿者共同前往六里村村委会和中心小学,完成了学院物资捐赠、“特殊党费”慰问、微心愿捐赠、艺术课堂支教等内容。正值“六一”节日,大学生志愿者还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展开互动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节日

学院师生第一站赶到六李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汉想进行对接,并将捐赠物资搬至物资处。紧接着,扶贫小组与学院党员代表一同走访了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并以“结对子”的形式约定了一年的帮扶期。前期学院组织了多次捐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和团员助力精准扶贫,募集了上千元的“特殊党费”和“特殊团费”,还收到了同学们捐赠的衣服、鞋子、棉服等日常生活用品20余袋,全部用于本次扶贫工作。

第二站来到了六里村中心小学,学院师生代表首先为学校的6名困难青少年送上特别的六一礼物——“学习大礼包”,包括书包、文具盒、软面抄、三角尺等文具用品,每个书包里还放入了一本中外名著插画版。接着志愿者们为小学五年级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小小造型师》,主要内容是引导孩子们以一个帽子为原型进行创作,鼓励他们大胆想象,完成一顶专属于自己的帽子。

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展示了许多帽子的实物与图片,还带来了一些别的小朋友的作品,用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老师的帮助之下,同学们迅速画出了形态各异的帽子,有的是五彩缤纷的魔术帽,有的是点缀着星星与蝴蝶结的遮阳帽,有的是奇思妙想的机械帽……同学们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且热烈讨论,课堂气氛其乐融融。

作品完成后,参与活动的小学师生与我院师生代表一同合影留念,小朋友们还为全体师生表演了舞蹈节目,并与学院师生依依不舍的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