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艺传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二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武汉轻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0月17日中午,艺传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艺术楼415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康帆主持,院长陈莹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集中学习,并结合实际讲党课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2)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权利义务,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3)针对党员平时的工作生活提出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作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的要求。(6)围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对学习材料均采用“学习——讨论——交流”的形式反复进行,陈院长针对相关文件和切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加深支部全体党员对学习材料的理解和认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领悟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的规定,深刻检视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针对大家在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陈院长要求大家从实际出发,从思想剖析,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供稿:员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