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成长成才


    4月25日下午,我校党校第8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金银湖班)于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开班。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主讲党校第一课,金银湖校区六个学院共计213名党校学员参加培训,艺传学院学工办主任廖前兰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开始前,廖前兰老师对本次培训相关学习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讲解和安排,要求在座学员们做好“四不四要”: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玩手机;要提前签到、认真上课、主动做好笔记;积极思考问题。同时,要求学员们自觉遵守党校相关纪律,主动发挥学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示院系良好风貌,顺利通过考试与考核,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雪峰老师为大家带来党校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成长成才》。王书记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做为时代弄潮儿的明确任务与要求,从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当代青年应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建功新时代”四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讲解理想信念的内涵王书记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列举外院学生成功考研事例,引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的哲理。强调理想信念的作用马克思主义例,阐释了其深刻意义所在。培训过程中,王书记大量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讲解,生动有趣,培训现场亲切和谐。

在讲解中,王书记着重强调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开国领袖毛泽东、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开国大将徐海东等,到邓小平南巡再到由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领导的团队,王书记详细列举了无数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复兴出伟大贡献的榜样,指出榜样的力量来自于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来自于对党的忠诚、融入于爱岗敬业、根植于为民服务,鼓励大家一定要补好精神的“钙”,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对于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王书记明确提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和十六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到立志成长

  成才建功新时代讲座的最后王书记不仅对大家给予厚望也送上了自己对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再次谈到:只要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广大青年应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积极思考问题。相信通过党课的学习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质与理论素养,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与信念

                                             

新媒体中心  /苏子晗

                                                          /黄九妹

                                                             陈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