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研究生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在完成文献调研后写成的关于学位论文选题与如何实施的论述性报告。论文开题报告既是文献调研的聚焦点,又是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展开的散射点,对研究工作起到定位作用。为了做好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的对象

201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开题报告时间

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三、开题报告程序

1.撰写开题报告书

研究生登录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学位管理”中的“表格下载”下载“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在导师指导下,就拟进行的学位论文课题工作所围绕的研究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以及本课题的主要内容、拟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撰写开题报告书。

2.导师审核

研究生将填写好的开题报告交给导师,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开题。

3.研究生开题汇报

各学院应成立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负责开题报告考核工作。研究生向开题报告小组汇报开题报告书内容,每位硕士研究生报告时间不低于20分钟。

开题报告会须公开举行,由开题报告评议小组主持,采用陈述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 Power Point等手段以保证良好的视听效果。评议小组对学生所做的开题报告作出评价,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并提出是否通过开题的意见。

4.提交《开题报告书》

开题通过后,各研究生应在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认真修改,开题结束后2周内上交《开题报告书》(一式两份:一份学院存档,一份在学生毕业时随学位档案材料一起提交)。

5.提交《开题报告汇总表》

各学院教学秘书根据开题情况提交《开题报告汇总表》。

四、注意事项

1.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请各位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开题报告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执行。

2.论文开题报告不通过者,不得进入学位论文阶段。

 

附件1:专业学位开题报告样表

附件2:开题情况汇总表

附件材料在"研究生处网站----学位管理----表格下载"中下载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处

2018年5月15日